close

今天來教大家怎麼玩實況野球的成功模式(ns版)

(不過只是搬運自己一年前在巴哈的文章,再補點東西而已)

前言:這都是用SL大法做出來的,如果不喜歡請迴避,包含我自己的摸索和日本網站的

先上個圖鎮樓

IMG_4643.JPG

584405923.049669.JPG

投手野手共同部分

1.彼女(女朋友)

2.二軍訓練

1.彼女

成功的男人背後都有偉大的女人
遊戲中的彼女三年來約可以幫你加全能了各60點還送你1個金特
下面教你挑段好姻緣及攻略方法
 
七瀨(橘髮)(打者:3星   投手:2星)
選他的原因是因爲金特+手術成功祈願符
看日本網站沒錯的話,祈願符有兩等
第二等的是提高50%(有錯請指正)
除此之外他的金特可以讓你成為更全方面的打者
攻略方法:
1.他是最愛看電影的女角
除了3-4月跟9-10月的第一部其他都行
2.不知道要幹嘛就去公園,高機率加評價
3.逛街有小鳥就買小鳥,沒有買全日文的東西
除了小鳥有漢字的很多都扣評價
4.遊樂園去前三樣,不行再去動物園再不然去纜車
 
姬野(胖妹)(打者:3星   投手:3星)
整款遊戲最棒的女友,第一次約會告白就上手,還能無縫當渣男,金特能:重戰車:回本壘可以把捕手撞開得分,沒什麼用,但很便宜,多一個金特很爽
投手方面可以拿金特不屈之魂:不因連續安打而能力降低。這個特能就不錯用了!
攻略方法(其實不用)
1.公園是把雙面刃,有機會吃到便當力量+3(投手就是加體力)
也有可能減體力(大約1:2)

 

茜(藍色頭髮)(打者:1星    投手:3星)
投手第一選擇!好感一定要練到190以上!
這樣聖誕禮物可以拿到一格變化球,換言之兩年藍毛+天才+阿佃可以有五格變化球不用花自己點數,少說300點以上的變化球,金特能:勝利之星:我方打者能力提升算不錯用的!
攻略方法:
1.電影挑恐怖片(看不懂日文的朋友選開頭是像八的那個)11-12月兩部電影都不喜歡,所以年底不要看,名鑑定太無聊他也不喜歡。
2.逛街買水色或青的東西95%加評價(只有一個青是扣評價)黑開頭的都不要買,赤的一半一半。
3.公園永遠是好夥伴8成加評價
4.遊樂園不要看動物

2.二軍訓練

二軍期間就是不斷的基礎訓練偶爾可以追一下豬狩,再來就是撩妹了
(有一說是打者無彼女可以500,但我覺得可以追我等等解釋)
如果你七月還沒拿到茜的電話
玩投手的可以重來了,當然有博士另當別論
打者的話12月三週前有胖妹電話就好
反正盡可能升一軍時體力已經115
 
野手一軍訓練
九月一定要上一軍(等等教大家怎麼練)
上一軍後開始追著大家訓練,順序是:
自己守備位置的學長>四條學長>豬狩>二宮學長>六本木學長
(基本上後面兩個應該追不到,除非一堆回體事件發生)
四條學長好感變黃後就可以不理他了
因為只是要他指定你當隊長
自己的學長則一定要有羈絆
這樣他會找各種理由讓你先發
也才能在學長畢業後學他的金特能
(ex:六學長是最近身體不好,九學長是說自己狀況不好)
也因為你要追很多人訓練
所以野手第一年最好找姬野當女友就好
然後一月三週記得存檔然後補體力
再去跑步沒有第一就SL大法
(基本上體力120要第一洗個3次就有了,臉黑不在此討論,跑步詳細下面說)

 

再接著就是打夏甲了
記得夏甲名單出來前要存檔
因為6月四週可以開始小遊戲訓練
各人推薦球仙人>球小僧>球將軍
如果看到名字都是片假名那個
拜託你SL吧!他有160的速球+4格的變速
我每次打每次被他當智障玩
最高也才+9,打剩下的保底+12,+15是常態
這樣一來一往就差很多了
 
然後比賽也很重要
一場比賽至少擠出一隻安打
可以的話預賽盡量雙安以上
甲子園的話對手比較強,至少一安
然後每贏一場存一次檔
(雖然我是準決賽打完才存檔)
但就是要拿冠軍
不過如果拿了冠軍你卻是4-0
建議也重打,點數大概差20*4=80點
 
再來是學長畢業後的春甲預賽(秋天打)
小遊戲還有比賽一樣要盡量拿點數
接著12月1週跟姬野約完最後一次會
(第二年基本上一個月約一次)
就不要理他了,這次只是為了拿聖誕禮物
接著隔年春甲時你應該很強了
每場請雙安以上
一樣每贏一場就存檔
要拿到冠軍!這樣可以跟豬有羈絆
 
接著認真跑豬的訓練跟他弟的
還有茄子臉學弟(你也可以選綠毛學弟啦)
然後夏甲跟去年基本一樣方法
只是這時候你很強了!請一定要雙安
然後想辦法連霸
 
 
投手一軍訓練
(記得創角完隨便點個變化球,遇到博士會加一格變化球,你沒有就不會加)
投手升上一軍後只要追豬跟四條學長
所以空餘時間想辦法把藍毛好感刷高
怎麼刷上面跟你說了!
 
其他跟野手差不多
跑步一定要第一
小遊戲的話可以選顆滑球來玩(其他變化球也行,只是我覺得滑球好用)
因為用變化球打破靶的分數比較高
所以用這個方法把分數洗高
接下來就跟野手一樣SL到冠軍
 
然後接任隊長後
一樣主要跑豬跟他弟還有兩個學弟的訓練
接下來是跟野手最大的不同
請在春甲的預賽(秋天打)的第三場輸掉
因為這樣可以在與豬狩羈絆後機率性觸發雷神球劇情
羈絆後就不斷洗啊洗啊洗
 
直到豬狩(1)跟你說要開發超一流速球
(對話會出現這幾個字,你一定看得懂)
兩個選項選第一個說:好!我們來開發友情的速球(後面是我亂翻的)
 
接著(2)豬狩會找你一起開發速球
矢部會一起想然後就成功了
 
豬成功學到雷神球後(3)就找他做速球訓練
他就會問你要不要學(印象中第四個)
 
羈絆後的三步驟,前二都是機率事件所以記得洗
第三步驟只要是速球訓練就會有
(只怕他不練速球)
但是!!!!!!!
有可能會練到骨折沒練成
 
所以記得三階段都要存檔喔(SL大法萬歲)
接著就一樣瞄準夏甲冠軍吧
 

三.跑步訓練

總共五種賽道三種跑步方法

賽道分別是:超上坡 上坡 平地 下坡 超下坡
(日文就是上 平地 下 ,如果看到上下前面還有字就是超)
跑步方法
全力跑 體力扣30 (按照遊戲中選項順序排的)
一般跑 體力扣20
輕鬆跑 體力扣10
然後超上坡要*2 上坡*1.5 下坡*2/3 超下坡*1/3
 
基本上不管什麼賽道
一般跑的cp值最高,但也請自己斟酌自己的體力跟名次
 
投手第一的話 控球體力各+3 然後球速+2
或變化球加40點 控球體力各加3
 
野手的話:三種可能
1.筋力+20 力量+3
2.技術+20 守備+6
3.敏捷+20 走力+6
 
四.金特能
野手:
舞(紅髮):待補
七瀨(橘髮):穩定打擊(?不會翻):前兩打席有安打,打擊力量都會上升
茜(藍髮):待補
澄香(紫髮):左投殺手(不確定)
姬野(胖子):重戰車:回本壘時衝撞捕手
 
學長
二宮:火箭送球:傳球速度加快(捕手必備)
七井:廣角炮:推打力量不會下降
九十九:藝術的打法:推打界外機率降低,安打機率提升
 
茄子男學弟:雷射肩
綠毛學弟:內野安打王:打出去起跑速度上升
 
投手:
七瀨-本壘打嚴禁:如字面
茜-勝利之星:擔任投手石,我方打者能力提升
舞-怪物球威:球質變重
紫毛-內角無雙:內角控球力增加
胖子-不屈之魂:不會因為連續安打能力下降
 
二宮-主砲殺手:對強打時能力提升
三本松-怪物球威
四條-內角無雙
五-根性:能力不因體力下滑而明顯降低
六本木-走者釘付:我也不知道
七井-怪童:直球球威上升
八鳩-超回復:我也不知道
九十九-變化自在:變化球更犀利
 
茄子男學弟:精密機械:能把球更好的控制在好球帶下緣
綠毛學弟:終盤力:這個確切日文我看不懂,但很強,我有一隻投手裝這個金特丟去聯賽模擬,QS率:86.7%,ERA:2.6
(猜測是體力下降後仍然具有犀利變化球,有錯請指正謝謝)
 
五.其他事項
野手:
由於最高難度是沒有導球的,所以一定要培養好一定的實力在來
可以先去練習,也可以先從導球2慢慢練到導球1,最後關掉
練得方法我是選甲斐(打擊F)來打各隊王牌
等我用甲斐在無導球下可以打爆各家ace後,才開始遊戲。
 
另外如果你很執著天才或改造
我建議的停損點是9月
 
至於為什麼要追二宮學長是因為他的打擊特訓有機會觸發力量+3的劇情
(不拿白不拿,觸發條件應該是看好感)
但切記還是先以自己守位的學長跟四條優先
 
投手:
請記得阿佃的魔球跟豬的雷神球只能有一個
所以阿佃找我,我都會選第二個
(加強變化球)
我自己覺得茜+阿佃三次
並不會輸給博士太多
所以我的停損點會在12月(第一年)
 
六.常見問題
Q:我玩野手為什麼要追豬狩,又不能拿雷神球?
A:豬狩同學是有錢人,為了人生考量要打好關係(誤
   豬狩家有訓練場,有羈絆的話偶爾會帶你回家訓練(額外加能力)
 
Q:要怎麼用SL大法?
 
Q:為什麼才2%也會受傷
A:因為不是0%
 
Q:日文看不懂的推薦玩嗎?
A:這個可以放心,我日文也是邊玩邊學,除非你想100%看懂劇情,但如果這樣我認為可能你比較適合RPG類型的遊戲
arrow
arrow

    sss8692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